跳到主要內容區

:::

國立台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

:::

《鼓樂昇輝》-2021湖光山色藝術季-春季公演

海報
《鼓樂昇輝》兩校音樂會,由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與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攜手合作打造音樂新風采。節目內容從傳統到現代音樂,兼有戲曲演員登場,也包含絲竹樂團合奏等,樂采紛呈,美不勝收,邀請您一同聆賞。
國立臺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以吹打樂作為節目主軸,表演樂曲有傳統蘇南吹打樂《將軍令》、吹管樂《戲歌仔》與《金蛇迎春》、鼓樂二重奏《牛鬥虎》、打擊樂《京》、嗩吶重奏與擊樂《藍.調》以及現代吹打樂《功夫》等;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戲曲音樂學系推出熾烈京劇武戲《挑滑車》、歌仔戲地府幽訴《奇冤報》和客家滑稽小戲《鬧渡》等三段精彩戲曲選粹,以及氣勢磅薄的京胡協奏曲《夜深沉》和絲竹合奏《水底魚變奏曲》搭配「音階鑼」世界首演。一場輝煌的音樂藝術盛會,非您出席不可,敬請期待。
索票請洽:OPENTIX
https://tixfun.com/UTK0201_?PRODUCT_ID=N17LH65N
演出節目:
(上半場)國立臺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
一、《將軍令》蘇南吹打樂
二、《戲歌仔》吹管樂 / 朱雲嵩 曲
三、《金蛇迎春》吹管樂 / 孫沛元 編
四、《牛鬥虎》鼓樂二重奏 / 王國杰、王寶燦 曲
五、《京》打擊樂四重奏 / 蔡安 曲
六、《藍‧調》嗩吶重奏與打擊樂 / 徐瑋廷 曲
七、《功夫》現代吹打樂 / 李博禪 曲
(下半場)國立臺灣戲曲學院 戲曲音樂學系、京劇學系、歌仔戲學系、客家戲學系
一、《挑滑車》京劇
二、《鬧渡》客家小戲
三、《奇冤報》歌仔戲
四、《水底魚變奏曲》絲竹合奏 (首演)
五、《夜深沉》京胡協奏曲
瀏覽數: